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科研所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研所党委和各支部两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局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协调,多措并举,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

  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和进度安排,细化任务措施和责任部门,制定了4个专题14项具体举措,并于41日组织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系统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抓、率先垂范当表率,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心组织强推进,其他成员全力以赴、各尽其责,确保学习教育步步走实、有序落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坚持带头学、亲自抓,努力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

  “规定动作”不折不扣

  根据总局统一部署要求,科研所党委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配发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推荐学习书目,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统一增设党史故事我来讲环节,积极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或全体党员参加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学习,统一部署开展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40岁以下青年职工、研究生60余人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开展的“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各党支部和所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引导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根据总局和所党委的统一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和青年学习日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研讨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选动作”有声有色

  所党委和各党支部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显生动。由所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我来讲”活动,在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发动所属党员人人学党史、讲党史,并推选人员到所党委拟于7月组织的“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进行展示交流。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第三支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在全年开展“读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话红色精神”和讲述家乡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第六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祭扫马骏烈士墓,第二支部组织所属党员、群众、研究生参观平北抗日纪念馆和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第一、三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年学习日主题联学活动暨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和青年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走深走实。

  

         接下来,科研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读书班和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形成全所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激发全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高质量推动科研所党建和业务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