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情——体育总局科研所干部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李海鹏:科研所科技管理处副处长,作为总局奥运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体能工作组成员,根据疫情防控期间运动队封闭训练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联系科技专家组修改国家队体能测试方案,由集中测试改为国家队自测,同时加班加点修改基础体能、核心和上下肢、板块体能标准相关指标和达标标准,积极落实田径、体操、游泳等重点队伍的体能测试和训练工作,为疫情期间国家队的备战训练提供了坚实科技保障。

王富百慧:科学健身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大年初三至今,在母亲病重、孩子尚小的情况下,每天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完成任务;全程组织策划科普文稿的素材搜集、文案创作、设计制作、审核校对、定稿发布等工作,每日深夜坚持写稿、校稿、与设计团队沟通;积极开拓各类媒体渠道,多种形式传播科学健身知识与方法,累计传播量超千万,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转载。

  强:科研所国民体质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自身专业特点,先后接受中国体育报、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的采访并撰写相应稿件,被“学习强国”和其他网络平台转发,在今日头条演播室进行了“科学防疫,宅在家中这样健身”直播节目,累计播放6500多万次,后续针对网友关于科学健身知识的提问,每日录制小视频一一解答,为老百姓提供了权威实用的居家锻炼指导。

  丽:所办公室宣传工作人员。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怀孕7个月仍坚守岗位,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按照工作部署,加班加点组织科研所疫期科普宣传工作,从牵头制定方案、统筹渠道到联络专家、挖掘素材再到协调媒体、维权保障等,不辞辛苦,全力以赴。不断创新宣传手段,牵头推出科普健身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00、预告片点击量超6500万,公众号点击量50万,联系媒体采访20余篇学习强国平台转载20余篇等,科普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