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分支机构和地方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作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字体:

2018年3月15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分支机构和地方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23个分支机构和28个地方体育科学学会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良、副理事长祝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杰主持。

学会副理事长张良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新一届理事会谋划学会长远发展、承上启下、以崭新面貌和昂扬姿态走进新时代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思想,全面落实201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为体育中心工作服务,为提高体育科学化水平服务,为体育科技工作者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定位,深化“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突出重点、力求创新、服务社会”的工作思路和“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着力推进学会“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联动,不断开创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学会和各分会重点在从严治会上发力、在改革创新上用心、在提升服务上聚焦,在新一届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共同推动学会事业的发展和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

学会副秘书长杨杰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继续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期刊建设、承担政府职能及中国科协委托工作等方面对学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

学会副秘书长邢洋解读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经费审批报销管理办法(暂行)》和2018年学会科技奖申报要点,介绍了国际体育科技组织及我会参与情况;组织建设主管高利君解读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内容,宣读《关于同意运动训练学分会等5个分支机构委员调整的批复》;科普工作主管曲伟铭解读了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项目申报要点;学术交流主管王新宝通报了体育学名词审定项目工作计划,解读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术会议组织管理办法》,美迪康公司邰立艳工程师介绍了学术会议管理系统基本情况。运动医学分会秘书长詹晖、体育信息分会秘书长张立、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曹可强、黑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王钢分别就“参与国际组织活动情况”、“创新会员发展思路,壮大分会组织队伍”,“整合分会资源,对接社会需求,服务体育产业”和“科学健身工作推广”等内容进行了典型发言。

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中国科协九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2018年学会工作计划和新时代学会工作发展的建议、《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分会考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公章管理办法》(修订稿)”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会议的内容多、信息量大,对各项政策和制度的解读到位,对新出台的各项管理办法表示认可、支持,学会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同时,也提出了工作建议:加强对分会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对地方学会工作项目和经费的支持力度;根据分会工作的实际调整分会考核指标体系,细化考核指标解释说明;加强对业绩突出分会、地方学会的奖励和激励;在制度上完善分会委员的退出和调整机制等。

祝莉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紧张的传达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按照怀进鹏书记在中国科协九届四中全会总结讲话中指出的那样: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体育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在工作方法改革创新上取得突破,重塑学会工作新格局。三要强化目标导向,不折不扣抓落实,向体育总局、中国科协和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