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与素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我所科研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712日上午,我所在五楼报告厅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并举行了全员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安全会和培训会由廉森副所长主持,张良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所职工参会参训。

张良所长传达了总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所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安全工作的形势与重要性;要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实现人人重视安全、时时事事做到安全,用实际行动为我所安全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廉森副所长部署了我所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明确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总体要求和目标、组织机构、检查范围、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内容。我所将在7月至10月期间在全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环节,北京民众安全应急救援研究院就办公场所消防知识、应急逃生技能、紧急救护技能和心肺复苏技能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我所职工利用道具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在现场互动中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如何自救互救有了深入的了解。

此次安全会议和培训使职工明确了当前安全工作的形势、意义和要求,同时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所今后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