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作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字体:

521日,为了响应中国科协、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报国;进一步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号召,喜迎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和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2017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杰、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孙宝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王永成、省体育总会党委书记刁志丹、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才琦、副秘书长王钢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结合全国科技周期间举办的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活动,包括体育科学健身科普活动专家座谈会,“凌空杯”中国平推毽球联赛,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专家咨询和科学健身宣传品发放等内容。专家座谈会以“创新科普两翼齐飞、共助体育科技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钮文异教授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李祥晨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做健康科普”和“大数据大健康”的主题报告。杨杰、才琦、王钢及两名专家与来自黑龙江省13所高等院校的近50名基层体育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建设健康中国,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将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为契机,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体育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和民众的重大需求,面向体育改革发展主战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体育科技助力健康中国,助力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再建新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