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第一期全国社区和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作者: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字体:

201758-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安徽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2017年第一期全国社区和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建设处处长杨光宇,中国体育科学会副理事长祝莉,安徽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学会处处长杨杰,安徽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魏良忠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20余个行业体协的1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近年来,以社区和职工体育为代表的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发展好社区体育,对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交流邻里感情,改善人际关系,促进社区繁荣发展等都有重要意义;同时,做好职工体育工作,对提高职工健康水平,调节情绪,增强对各种环境的适应能力和防止职业病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区体育和职工体育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领域,其组织者和管理者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适应新时期群众体育工作的需要,2016年总局群体司决定在原有全国科学健身指导志愿者培训班的基础上举办全国社区和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2016年在湖北和广东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期培训班在去年的基础上,在组织管理、授课教师的选用上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授课教师在群众体育研究和科学健身指导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培训班邀请体育总局科研所的鲍明晓研究员、李祥晨研究员、赵鹏研究员、张彦峰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的任海教授、黄亚玲教授、王正珍教授等专家分别从“健康中国,体育先行”、“大数据,大健康”、“路跑运动损伤的物理治疗与功能训练”、“中国国民体质监测系统的构建与实践、群众体育纳入社会建设”、“群众体育社团组织的发展与建设”、“体力活动、运动与慢性疾病”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面系统进行了授课。授课过程中,各位专家把自身对群众体育发展新理论、新思路和科学健身新理论、新方法的思考及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入到培训内容中保证了授课内容的专业性、前沿性和高水平,强化授课效果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是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20个行业体协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中选拔的,都是来自一线的群众体育工作者和管理者。大家对当前群众体育发展和科学健身的新理论、新方法既有兴趣,又有需求。经过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大家普遍认为:培训班授课教师水平高,培训内容信息量大、观点新颖,时间安排紧凑,最新的群众体育发展新理论、新思路和科学健身新理论、新方法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此外,学员们都能够模范遵守考勤制度和课堂纪律,有效保证了培训质量,所有学员都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培训之后,学员们将作为所在单位从事社区和职工体育科学健身指导的骨干力量,积极宣传最新的群众体育发展理念、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强化群众体育发展理论武装,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为促进群众体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办好本次培训班,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科学学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为学员提供了优质的听课环境和后勤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