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举办“科技助力奥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326日上午,科研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科技助力奥运专题讲座。应我所邀请,挪威体育学院体能表现Matthew Spencer教授出席会议并以挪威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员研究”为题进行了演讲我所张良所长、冯连世副所长、总局竞体司刘爱杰副司长出席了会议。总局科教司、手曲棒垒中心、我所竞体中心、生物中心、健康中心、工程中心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演讲中,Spencer教授以冬奥项目和手球项目为例,详细阐述了最新科技在挪威高水平运动员训练中的应用和成果。目前挪威体育学院在全世界约300个体育科研机构中位居第四。Spencer教授是世界级短距离重复速度训练专家,现任奥运冠军挪威女子手球队的科研主管,也曾任澳大利亚男子曲棍球队的科研主管

在讨论环节,我所竞体中心、生物中心代表踊跃提问,并就最新科技在训练中的应用与Spencer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总局竞体司刘爱杰副司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今年2月作出的重要讲话,并强调了目前备战两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我所科研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备战奥运的工作中。

会议的最后,我所张良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Spencer教授和刘司长的出席和讲话,并表示我所将积极推进与挪威体育学院等世界先进体育院校的科研合作,并紧密结合奥运备战工作,为体育科技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