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在汉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作者:阳光体育办公室 字体:

321日上午,2017年第一期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开班,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将参加为期三天的本次培训会议。

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会议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湖北省体育局共同承办,湖北启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经验介绍和座谈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

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是承担我国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平台,为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正确认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新形势下和国家新战略下的意义和任务,2017年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训工作确定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规范化管理”的主题。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健康蓬勃发展,为今后提高俱乐部管理运营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21日的培训会议上,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裴立新教授向学员们解读了《社会服务机构登记管理条例》,提出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自身建设方面的四个着力点的重要建议。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智库专家柳鸣毅就“‘健康中国’背景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团队治理与活动开展”做了广泛而且深入的讲解,阐述了“健康中国”与青少年体育发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能力建设、活动组织方略和治理新常态四个方面的内容。

在未来两天的培训中,天津体育学院的肖林鹏教授将围绕“十三五”对于俱乐部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及针对俱乐部规范化建设的现状及问题探讨,给出思路和建议。浙江嘉兴市辅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乐剑林将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要不要做、怎么做、怎么做好?”进行层层深入探讨,并结合现有问题提出俱乐部在运营策略和模式方面的改进方案。

在培训会议的安排中,还将于23日组织全体学员到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青少年阳光体育俱乐部进行观摩学习,并结合授课和观摩活动开展分组讨论,为与会学员提供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和讨论的机会,通过交流讨论,将进一步开拓思路,以交流促提高,深入思考和研究俱乐部在两个战略下的科学发展问题,共同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做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