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成功参加2016年巴西奥科会
发布时间:2016-09-25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201683096日,由体育总局科研所冯连世副所长带、张忠秋、艾康伟、王梅、张彦峰、张漓、于涛、骆玉峰、杨杰等一行9人赴巴西桑巴斯参加了2016年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大会(英文简称ICSEMIS”,中文简称“奥科会”)

奥科会是一个多学科、综合型的体育科学盛会,由国际体育科学和运动教育理事会(ICSSPE)、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和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FIMS)于2006联合设立,其前身为奥运会科学大会和残奥会科学大会。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科研所参加奥科会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学科领域最广的一次,既有知名学术专家,也有锐意进取的青年学者,在公共卫生与健康、公共卫生与体育、竞技体育、运动心理学、体育技术等5个专题做8场口头报告交流,契合奥科会的多元化主题,展现了中国唯一国家级社会公益类体育科研机构的精神风貌与学术成就。

科研所的学术报告,理论上、方法上与研究范式上合乎国际学术标准与惯例,图文并茂,论述得体。与会者珍惜来之不易的国际学术交流机会,严守外事纪律,对各自的报告做了充分的准备,每天在会场聆听报告、探讨问题,秉承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与国际同行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理论架构、技术路线、指标参数、疑点难点、规范标准等一系列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为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国际化视野的研究与应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