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第一期全国社区和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在湖北十堰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学会处 字体:

201659-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湖北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2016年第一期全国社区和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湖北省十堰市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建设处处长杨光宇,中国体育科学会副理事长祝莉,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学会处处长杨杰,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胡晶珊、湖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范家成、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牛孝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20余个行业体协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社区体育和职工体育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领域,其组织者和管理者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国社区和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的前身是全国科学健身指导志愿者培训班。今年,为适应新时期群众体育工作的需要,根据即将颁布实施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目标任务,总局群体司决定在原有“全国科学健身指导志愿者培训班”的基础上举办“全国社区和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体育总局科研所王欢副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矫炜教授、曹建民教授,天津体育学院谭思洁教授,宁波大学体育学院陈小平教授,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李豪杰教授等专家分别从社区老年体育与健康促进、国外健身理论与实践前沿、运动健身中的力量训练与损伤康复、运动健身的合理营养、运动健身对体质的增强、当代体能训练发展与大众健身、运动损伤的科学防护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面系统讲授了科学健身指导的相关知识。授课过程中,各位专家不仅把自身对科学健身新理论、新方法的思考及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入到课程设置和培训内容中保证授课内容的专业性、前沿性和高水平,而且还在授课中示范具体动作,强化授课效果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是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20个行业体协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中选拔的,都是来自一线的群众体育工作者和管理者。大家对当前群众体育发展和科学健身的新理论、新方法既有兴趣,又有需求。经过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大家普遍认为:培训班授课教师水平较高,培训内容信息量大、观点新颖,时间安排紧凑,最新的科学健身理论和方法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此外,学员们都能够模范遵守考勤制度和课堂纪律,有效保证了培训质量,所有学员都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培训之后,学员们将作为所在单位从事社区和职工体育科学健身指导的骨干力量,积极宣传最新的科学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强化群众体育发展理论武装,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为促进群众体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办好本次培训班,湖北省体育科学学会和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为学员提供了优质的听课环境和后勤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