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领导带队赴上海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办公室 字体:

        为了科学制定我所十三五规划,2016年3月17日和18日,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张良带队,对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这两个近年来发展良好的科教单位分别进行了学习和调研。
        围绕上海体育学院近几年在激发科研人员的活力,提升科技整体实力上的体制和机制创新,包括:科研管理、人才队伍、科研绩效考核和成果奖励办法、科技成果转化、“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管理等内容,我所代表团与上海体育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和深入研讨,就加强科技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上海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作为我所合作单位,近年来,在总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引进国际人才和运动队科技保障方面成效显著。我所代表团参观了上海绿洲训练基地和莘庄训练基地的科技设施,上海体科所将实验室建在基地,科技人员工作在训练场,服务绩效由运动队考核的工作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上海市体育局领导与我所进行了座谈,就青少年科学选材研究等运动队科技问题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今后科技合作的领域和方式。
        本次外地调研参加的同志还包括冯连世副所长及人事处、科研处、学会处部门负责人。代表团调研前做了大量材料搜集和分析工作,保证了调研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行程紧凑,收获丰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开拓我所“十三五”发展思路具有很好的价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