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体科所 作者:赵丽 字体:

 

 

科研所于2015713日上午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张良同志主持,副所长冯连世、祝莉、廉森同志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在总局党组“三严三实”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张良同志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执行有关要求。

所领导班子成员从不同角度分别讲授了“三严三实”党课。冯连世同志讲授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精神,推动我所科技创新”的党课。针对如何解决创新发展问题,提高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注重营造和谐健康的科研氛围,打造有利的创新环境;解决劳动纪律涣散,主人翁意识缺失的问题;与时俱进,深刻学习领会国家的相关政策。祝莉同志讲授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党课。她讲到,践行“三严三实”做党的好干部,忠诚是前提、是基石,更是对科学精神始终如一的坚持;干净是在思想上清醒、政治上清白、生活上清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担当是要求干部有勇气,有能力,有魄力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攻坚克难,努力登攀科学高峰。廉森同志讲授了题为“紧密联系实际,坚持严以修身”的党课。他讲到,全体干部要从修精神、修本领、修品行和修身心四个方面践行严以修身,通过学习改造上严要求、养成锻炼上严要求、规矩作风上严要求、反思修正上严要求四个基本途径落实严以修身。

三位中层代表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为主题并结合部门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谈到,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在困难危险时冲在前面,能够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作为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在工作中更要兢兢业业、修己正身,所谋所思所为符合实际情况和科学精神,不虚荣、不浮夸;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直面现实、端正工作态度,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做好本职工作。

张良同志对学习交流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就继续深化我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解决实际问题,重点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不流于形式,真抓实干;三是要促进工作,要把专题教育与所里和各部门当下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用“严”和“实”的标准来抓好工作。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谋划扎实工作,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