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部署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16 来源:科研所 作者:李达 字体:

 

 

根据中央和总局部署要求,科研所于2015615日召开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启动了科研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书记、所长张良同志讲授了题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深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党课。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良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三严三实”是深化党的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张良同志讲到,领导干部要“严”字当头,从严修身用权律己;要“实”字为本,务实谋事创业做人。他从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并结合科研所实际指出当前干部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待落实整改。他讲到,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宽阔胸襟,涵养大气,努力做到严以修身;要严格按规则、按制度办事,对制度权力心有敬畏,通过加强和完善管理制度,使制度发挥导向和监督作用,努力做到严以用权;要遵守党纪国法,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努力做到严以律己;要能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前改革形势和任务谋划事业发展,坚持求实和实证的科学精神,努力做到谋事要实;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抓住当前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大好机遇,探索体育科研新的发展路子,努力做到创业要实;要说真话,说实话,有正心、走正道、办正事,坚持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努力做到做人要实。

张良同志要求,全所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三严三实”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要按照所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专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坚持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中,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