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总局科研所举办“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科研所 作者:李达 字体:

 

为激励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于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科研所团支部于201554日下午举办了以“立志高远、甘于奉献,在积极投身体育科技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田野同志、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及全所35周岁以下青年参加了座谈会。田野同志与青年人员进行了交流并讲话,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邢洋主持。

在座谈会上,何子红、王智、黄俊红和王富百慧4位青年代表分别作了题为“青年科研人员的工作经历和心理历程”、“时间管理”、“慢性压力的调节”和“现代婚育理念与职业发展的关系”的主题发言。围绕4位同志的主题发言和当下年轻人关心的话题,与会团员青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体会和看法。他们表示,4位代表的主题发言和自己心中所想产生了共鸣,让大家在缓解压力、管理时间、坚守内心、充实自我等问题上受到了启迪。大家还表示,科研所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青年人应该借助并利用好这个平台,找准定位,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积极转变生活观念,同时要保持责任心和进取心,主动参与交流和学习,不断开拓学术视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促进体育科技事业的繁荣和实现体育强国梦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田野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科研所青年人员取得的工作成绩,赞扬了青年人勇于担当、自觉奉献、团结创新的精神面貌。他指出,事业有成和家庭幸福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认清“做什么”和“怎么做”两个关键问题,青年人应该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认清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新方向、新定位,将青春梦想构筑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抓住机遇、有所作为。他强调,体育科研是一个富于挑战、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领域,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年代,年轻人一定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舍我其谁的豪情,既要怀揣梦想又要脚踏实地。为帮助青年人员脱颖而出和健康成长,他建议青年人员要树立青春志向,绝不能好高骛远;要善于多思多学,绝不能杂乱无章;要培养创新精神,绝不建空中楼阁;要勇于接受磨练,绝不能隈刀避箭;要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广泛的生活爱好。最后,田野同志鼓励青年人员在体育事业的发展进程中构筑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成就价值人生。

此外,我所团支部还参加了训练局团委牵头组织的第四期“青春之梦”主题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