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2年中国运动生理生化学术会议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03 来源:科研所 作者:李达 字体:

 

20128232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承办的2012年中国运动生理生化学术会议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三百余名运动生理和生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823上午,大会隆重举行开幕式。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田野,山东体育学院教授、院长韩冬,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唐朝枢,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副校长谢敏豪,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副院长陈佩杰,成都体育学院教授、副院长苏全生,天津体育学院教授、副院长张勇,山东体育学院教授、副院长葛新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冯连世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冯连世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发来贺词,希望广大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工作者借着伦敦奥运会的东风,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构建体育强国中的重要意义,从体育运动实践出发,着力解决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充分发挥学会和专业优势,为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田野所长致开幕词。他说,本次学术会议是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成立后的第二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他相信借助本次会议的交流平台,广大运动生理与运动生物化学工作者一定会紧密联系体育运动实践,加强体育科技创新,提高我国的运动生理与运动生物化学研究水平,推动我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工作的科学化进程,在增强人民体质和提高竞技运动水平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韩冬院长致欢迎词。在简要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后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竞技·健身”,恰恰与伦敦奥运会的作用相呼应,使我们更生动的理解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在竞技体育和大众健身领域不可替代的科技保障作用,也必将推动运动生理生化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山东体育学院能够举办这次重要会议,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和兄弟院校对我们的极大信任,是山东体育学院的莫大荣耀。山东体育学院将真诚的为各位来宾提供一流服务,也真诚的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为山东体育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为山东体育学院颁发了“承办中国运动生理生化学术会议贡献奖”,以表彰山东体育学院为本次会议的成功组织做出的贡献。

开幕式后,谢敏豪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唐朝枢以《运动器官的内分泌功能》为题,张勇以《线粒体研究在运动生理学中的发展与展望》为题,葛新发以《骨骼肌微损伤发生机制及钝挫伤磁定向修复探讨》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823下午至24日,会议举行了8场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并参观了科技产品展示。本次学术会议投稿论文经过专家们认真审阅,共有近400篇论文被录取为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充分展示了广大运动生理生化研究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大会对评选出的6篇“青年优秀论文奖”进行了表彰。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竞技·健身”的会议主题,以大会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交流的形式,针对运动适应的分子生物学、基础运动生理学、应用运动生理学、运动与健康、运动营养生化、特殊环境与运动、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等热点专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开阔了专业视野,了解了国内外运动生理生化领域的发展动态,为更好发挥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的积极作用,加强我国运动生理、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生化和兴奋剂检测等方面的理论研究起到了进一步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