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开展“科学健身志愿服务神州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四川站)
发布时间:2012-09-03 来源:科研所 作者:李达 字体:

 

 

 

 

 

正值88日“全民健身日”,各地方学会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总体部署和具体指导下继续开展“科学健身志愿服务神州行活动。其中,四川省体育科学学会在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举行了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于88日上午与2012年乐山市体彩杯”“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合并举行,乐山市人民政府、沐川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与四川省体育科学学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分为健身展演健身知识科普长廊运动健身科学测试与指导运动健身大讲堂四大主题。

“健身展演”由沐川县文广局组织当地健身俱乐部、社区、学校等健身爱好者在现场展示了武术表演、街舞串烧、广场健身舞、第九套广播体操、八段锦气功等项目。众多市民也纷纷与健身爱好者们交流科学健身经验、分享科学健身心得。

健身知识科普长廊由四川省体育科学学会提供43块图文并茂的宣传图板组成长廊,向市民详细介绍了有关体质、健康、营养、科学健身、运动损伤、锻炼误区等相关方面的科学知识。四川省体育局前技巧世界冠军和健身高级教练员也在现场为市民进行健身知识讲解和健身指导,同时,工作人员还免费向市民发放近600份《科学健身知识问答》手册。此举既普及了健身知识,也宣传了健身意识,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好评。

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由四川省体育科学学会提供器材及人员,开展测试项目为运动能力评定、骨密度测评、身体成分测评、动脉血管硬化测评等四类,沐川县文广局组织了相关志愿者参与工作。市民们在进行体质检测后,分别由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成都体育学院相关专家在测试现场为市民作一对一讲解和健身咨询。活动期间(889日),参与免费测试的市民达到500人次以上。

“运动健身大讲堂”由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 张艺宏 教授和体操系 杨红 教授主讲,现场共500余名市民参与。 张艺宏 教授讲解了健康和科学健身的相关知识,讲述了如何科学进行健身以及常见健身误区, 杨红 教授则现场进行伏案健身操互动教学。整个讲座由讲述、问答、互动组成,持续近两小时。讲座结束后,部分市民与两位教授交流了健身心得,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讲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