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所承担的“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
发布时间:2012-07-17 来源:科研所 作者:李达 字体:

 

根据科技部“十二五”规划,我科研所报送的“科学健身专家指导系统和服务平台的关键技术研究”的科技支撑项目,经过多次研究和论证,项目的整体方案得到科技部最终认可,并于713在我所举行了项目启动会。科技部社发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我科研所、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江苏体科所、上海体科所、辽宁省体科所、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李维波副司长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就如何更好的组织“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提出若干意见,强调借鉴以往的工作经验,扎实做好科技支撑项目的准备工作。针对新实施的项目法人负责制,要认真领会积极贯彻。同时,要依据财政部、科技部下发的各项文件的指示,有目的、有计划的实施项目。并特别强调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等。

田野所长作为科研所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参与人员提出要求。首先,要求各课题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研究,摒弃以往“重科研、轻实践”的思想,将科学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去,满足国家发展公共服务的需求,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谋利益。第二,加强课题的创新研究,要将“创新”作为课题研究的前提,本着“基于实践、高于实践”的原则,提炼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成果、新发现,引领全国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向更加纵深的方向发展。第三,特别重视财务工作,遵照财政部、科技部下发文件中的相关条例,仔细研究、严格遵守,符合两部委对科研工作财务的使用要求。

群体中心江崇民主任代表项目组介绍了“科学健身专家指导系统和服务平台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需求分析,现有工作基础,项目目标、任务与考核指标,项目实施计划、任务分解与课题设置等几方面。此外,特别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王明教授为参会者详细介绍如何使用国家科技计划专项经费,并就科研人员今后可能遇到的财务问题进行交流。

此次会议,标志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科学健身专家指导系统和服务平台的关键技术研究”正式启动。这一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国群众体育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我国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一二年七月十三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