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芬体育学术论坛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8 来源:科研所 作者:李达 字体: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和芬兰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芬体育学术论坛于2012614-15日在天津和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学校体育教育与青少年体质健康。本次活动是2012年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项目,是中芬两国体育科学学会开展双边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活动形式。

14日上午,第三届中芬体育学术论坛在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祝莉教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运动心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姚家新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勇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芬兰体育科学学会和芬兰于韦斯屈来大学的专家、学者和天津体育学院的师生近百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杰主持。

随后,芬兰体育科学学会教育与交流部主任JariKanerva教授、于韦斯屈来大学MirjaHirvensalo教授和TerhiHuovinen博士分别就芬兰的滑雪教学历史、芬兰促进学生增加体力活动的举措、芬兰体育教育取得的成果以及体育教育面临的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北京体育大学黄亚玲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王梅研究员、清华大学马新东副教授、北京大学王东敏博士、天津体育学院王慧琳教授和王旭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大学生体育社团、北京学生的健康行为研究、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与中国大学体育、现代大教育视野下的普通高校体育改革与发展、我国“阳光体育运动”效能分析、我国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干预体系和实施策略的报告。

会后,两国的体育科技专家和学者将共同围绕体育课程设置、学校体育社团、学生体质健康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15日,芬兰体育科学学会代表一行前往北京大学,围绕体育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学过程中的挑战、运动员成才之路等问题与北京大学体育部的教师们进行交流与研讨。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教授致辞 

 

 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姚家新致辞

   

 清华大学马新东教授作报告

 

于韦斯屈来大学Mirja Hirvensalo教授作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