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动员部署“四查四纠”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1-05-16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 信息报送-各单位 > 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2

 

     科研所党委办公室                                              2011513

 

提高一个认识 抓好四个结合

——科研所动员部署四查四纠教育整顿工作

 

2011511日上午,科研所召开职工大会,动员部署四查四纠教育整顿工作。党委书记、所长田野同志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俊安同志作动员报告。会议传达了总局领导讲话精神和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并结合科研所实际,要求在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中,提高一个认识,抓好四个结合

充分认识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党的领导、党的形象和事业发展。目前,我国体育科研事业发展正处于难得机遇期。中央提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新的历史任务已成各界共识;总局《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绘就未来五年体育事业发展蓝图;国务院出台《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指导意见》标志着事业单位全面改革即将开始。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所体育科研事业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从总体上看我所干部队伍思想作风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比如少数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党性修养不够;少数干部工作态度不端正、责任心不强,存在庸懒散现象;一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不积极、民主作风不够;少数科研人员不埋头钻研业务、学术浮躁等。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些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着力解决阻碍和制约体育科研事业发展的思想作风问题,为推动我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支持和保障。

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要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归根到底要服务于体育科研事业发展中心工作。近期,我所组织力量研究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田野同志亲自向全所职工深入解读规划内容。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我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分解任务,凝聚思想、凝聚力量,着力破除思想束缚,引导职工自觉投身体育科研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教育整顿,力求两不误,两促进。业务部门要着力加强团队协作,提高科研水平,培养科学精神,坚决抵制和纠正妨碍学术研究的不良思想和风气;职能后勤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坚决抵制和纠正办事拖拉、推诿塞责等不良思想和风气。

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要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目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四查四纠教育整顿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抓手,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党员群众要积极向优秀典型学习、向身边先进学习,跟身边同志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工会、共青团等组织要发挥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优势,努力营造和谐氛围。

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要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思想和作风建设最终解决的是人的问题。四查四纠教育整顿,要重点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查找问题,破解难题,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开阔眼界、思路、胸襟,着力提高带队伍抓落实的能力。要在全体职工中努力形成以事业为重、以创优为荣,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

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要与加强党支部建设相结合。党支部是党联系广大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科研和管理一线的战斗堡垒。要以开展四查四纠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使党支部成为凝聚党员和联系群众的核心。支部书记要当好班长,要把足够精力投入到党支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使党的组织生活富有感染力、吸引力。要加强党员发展教育,努力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