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主办“首届国际运动饮料科学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10-15 来源:科研所 字体:

田野所长在研讨会上致词

陈君石院士主持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会场

由我所和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国际运动饮料科学技术研讨会”于927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举行。来自运动食品的研究机构、安全控制部门、企业管理人员、科技研发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

田野所长、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冯连世副所长、三水区党和政府、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三水区政府经济促进局局长乐绍才主持,陈君石院士和冯连世副所长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美国佳得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史小才博士、JohnEric.W.Smith研究员、哈佛大学宋一青博士、北京大学李可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何计国教授、我所的郭建军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有关国际运动饮料的发展趋势、大众运动饮料的现状与未来、运动饮料的安全控制与管理方面的报告。

田野所长在致词中,重点介绍了我所作为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公益类的体育科研机构50多年来,尤其是为北京奥运会承担的科技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果。我们在重点围绕增强人民体质和提高我国竞技体育水平而开展重大科研项目的同时,也大力推动能够向市场转化的科技成果的应用性研究,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与进步。我们与健力宝集团的合作,就是发挥我所在人体体质、竞技能力、疲劳恢复、运动营养等方面的科研优势,与公司一道,提高运动饮料的科技含量。今后我们还要与国内外的科技人员合作,共同研制新一代的运动饮料,使其在缓解运动疲劳、改善大众体质、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田野所长的致词得到了与会人员和记者的高度评价。

本次研讨会围绕着与运动饮料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运动饮料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与代谢健康、饮料添加碱性电解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还根据社会所关注的食品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还为我所与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合作,为国内大众运动饮品的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表示衷心感谢!

研讨会期间,田野所长,陈君石院士、健力宝公司总经理一同接受了主流媒体的采访。田野所长向记者们表示:“此次研讨会,通过学术研讨,达到了与国际相同研究领域增加交流,积累经验,提高中国运动饮料在国际饮品技术研究领域中的水平的目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