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赴繁峙、代县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0-10-15 来源:科研所 字体:

201091819日,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关注支持总局定点扶贫工作,由我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杨俊安率队一行8人,专程来到山西繁峙县、代县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918-19日,在繁峙县和代县举行了2010年“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活动。本次活动是我所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山西繁峙县、代县扶贫的具体情况而专门进行的活动,并邀请山西省体育局参与此项活动。此次活动为期2天,内容包括运动健身项目展示、科学健身知识讲座、运动健身科普长廊、体质测试等,其中山西省国民体质检测车为繁峙县、代县两县300多名群众进行了检测与评定,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运动健身指导,为受测者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了保障。在此次活动中,我所还向繁峙县文体局捐赠了一套国民体质测试器材,以帮助当地体育部门提高公共体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活动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文体局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也亲眼目睹了两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艰苦创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作为2010年总局扶贫工作责任单位之一,我所全面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要求,选派了合适的人员作为扶贫挂职干部,捐助了10万元用于为当地老百姓援建健身路径等。这次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活动的开展,是体育扶贫与科技扶贫的有机结合,将有利于发挥宣传带动作用,促进繁、代两县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健身、科学健身、崇尚健康的新风尚。

这次系列扶贫活动,进一步体现了我所党委和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丰富了总局扶贫工作的内涵,而且实现了科技扶贫的任务,突出了体育扶贫特色,突出了体育科研单位特色,为总局扶贫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