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9-04-29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为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和体育用品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国际知名度,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和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于第2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前的 422在北京举办了“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主席王钧同志,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田野 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继龙同志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是在深化体育改革、创新社会体育资源、向社会提供多样化体育服务的必然要求的社会背景下召开的。如何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引导消费、扩大内需、增加社会就业、优化产业结构、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成为体育产业从业人士及从事体育产业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的重要课题。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繁荣体育用品市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国内外体育用品企业高层管理者、体育产业界知名专家和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共100多人我国体育产业政策及发展趋势、国内外体育市场及经营管理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研讨,为我国体育产业和体育用品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采取墙报交流和学术沙龙的方式进行交流。由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鲍明晓研究员、上海体育学院院长 姚颂平 教授、上海体育学院 张林 教授、原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 任李元伟 教授北京体育大学 靳英华 教授、中体产业竞赛集团刘亚群总裁、好家庭集团张佳华董事长、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杨越副研究员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王钧副局长希望本次论坛通过研究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和措施,研究体育市场规范化管理的新途径,研究我国体育用品的国际竞争力,研究提高体育场馆管理和运营水平,更多地解决当今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科学理论和实践指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