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所召开体育计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2022年10月28日,体育总局科研所于北京召开体育计量研讨会,会议由袁虹副所长主持。体育总局科研所科研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国机集团振动控制中心、中体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体育领域计量需求、体育计量工作的主要内容、筹建全国体育计量技术委员会和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必要性、计量技术委员会的职责范围及筹建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就发挥体育总局科研所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国字头科研院所作用,广泛吸纳相关领域专家参与计量技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虹副所长指出,这是首次举办专门的以体育计量为主题的研讨会,是体育计量工作起步的日子,体育是以应用为主的综合性、交叉学科,体育计量工作涉及理学、工学、医学等多学科知识,专业性强、体量大、任务多、需求迫切,筹建全国体育计量技术委员会及开展各项工作需要各方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今后一起为体育计量工作做出贡献、实现共赢。

 

各单位纷纷表示全国体育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十分必要,愿意在体育计量委员会筹建、开展体育计量、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和科研所加强合作,助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