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2021年12月21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1年年会以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京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标委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副所长杨杰、体育总局科教司二级巡视员隆胜军、经济司二级巡视员安枫、标委会委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黄希发主持。

隆胜军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体育科技创新和体育标准研制日益紧密结合,标准在推动体育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了到2025年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类科技计划项目形成标准研究成果的比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对此体育总局科教司将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探索科技项目与标准化工作联动机制,加大对体育领域关键技术标准研究的支持力度。

安枫二级巡视员从体育标准化制度和体系建设角度出发,介绍了体育总局经济司有关体育团体标准发展的支持政策,肯定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学会标委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开放联合,打造有影响力的标准化合作平台;二是深耕主业,助推体育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质量,深度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黄希发从组织建设、业务工作、财务情况等方面对标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并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委员代表武汉体育学院郑伟涛教授、上海交大程蜀琳教授做了标准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2020-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关于征集2022年度体育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讨论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试行)》等有关事项。

最后,杨杰主任委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从加强组织机构和机制建设、提升满足创新和市场需求的能力、加大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积极探索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标委会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