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群体中心党支部赴江苏连云港开展“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03 来源:科研所 作者:李达 字体:

按照所党委关于开展2012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群体中心党支部13人于2012817-21日结合2012年“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活动,赴江苏连云港开展了“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红色之旅的第一站,同志们参观了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在这座雄伟、庄严、富有时代风格和具有传统特色的建筑中,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纪念影像展示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重温历史使同志们感受共产党员在民族危亡时刻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爱国情怀,不仅加深了对历史的认识,更体会到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意志。

第二站是周恩来纪念馆。纪念馆造型庄严肃穆,形式朴实典雅,既有传统的民族风格,又有现代建筑特色,建筑的每个部分寓意深蕴,体现着设计者匠心独运,表达了亿万人民缅怀周总理的心愿。邓小平同志为“周恩来纪念馆”题写了馆名,我们看到了两代伟人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的呕心沥血。纪念馆北侧的遗物陈列馆展示了总理艰苦朴素的精神。周总理一生都在“为中华之崛起”而奉献,立志求索、艰苦奋斗、鞠躬尽瘁、风范长存的精神提醒着我们,要时刻谨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广阔的胸怀、谦逊的美德、高尚的情操和忘我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科研人员学习。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是连云港人民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为一代伟人、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建造的纪念园。10年前的19973月,载着邓小平同志骨灰的飞机由民航连云港机场起飞,翱翔在海域的上空,骨灰与鲜花纷纷由此撒向大海;10年后的20076月,在建党86周年、香港回归10周年前夕,《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揭幕,雕塑背面刻着邓小平同志的名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一边是大海的风光,一边是伟人的丰采,就像作品展示的那样,邓小平同志永远跟人民在一起。那时那刻,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法国作家雨果那句名言:“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群体中心新老党员之间的了解,增进同事间的友谊,增强了组织情感。同时,群体中心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加强了的党性修养,认识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在优越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中,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党员的先进性,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责任,不仅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精神。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红色文化以其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刻的文化源渊以及无限的创造力影响着一代代人。我们追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在和平年代里发挥自身的力量,回味“红色记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体验“红色文化”,感受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这段经历必将对群体中心党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及科研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