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反兴奋剂 > 正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科教司 字体:

2023年9月20日至24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和杭州成功举办,WADA主席维托尔德·班卡、副主席杨扬以及执行委员会委员、WADA总干事、相关专业委员会主席和观察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

此次会议通过了《2024年禁用清单》;听取了条例遵守评估委员会主席汇报,对相关提案进行了决议;批准了新一届风险与审计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21个国家30个项目的科研基金资助申请;授予了上海体育大学上海反兴奋剂实验室(SAL)运动员生物护照(ABP)实验室候选资格;探讨了2025-2029 WADA战略方案,并完成了技术文件调整、财务审计等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班卡主席指出,此次会议批准了《2024年禁用清单》这一重要文件,而且围绕世界反兴奋剂的条例遵守、科学研究、管理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会见了班卡主席和参会人员。他强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指出“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反兴奋剂事业,积极构建反兴奋剂命运共同体,建设“干净的国家队反兴奋剂生态体系”,确保巴黎奥运会和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持续为世界反兴奋剂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和中国力量。

本次WADA执委会会议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上海市体育局承办,杭州亚组委协办,中方工作获得了参会人员高度评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