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体育总局2022年正高级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科教司 字体:

2022年12月24-26日,由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正高级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班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是首次举办正高级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班,对于运动防护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5年,运动防护师进入《职业大典》,正式成为一个职业。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深化体育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将运动防护师这一职业正式纳入职称评审范畴,为从事运动防护工作的各位专业人才提供了更加畅通的晋升渠道。运动防护师日益成为推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重要力量,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推动运动防护师人才队伍建设尤为重要。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运动防护、反兴奋剂等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18位知名专家、学者、教授进行授课,在专题安排、课程设计上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据《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新修订的《体育法》,紧贴实践需求,为学员们分享运动防护专业的国内外前沿理论知识及最新实践技术手段,着力提升学员在运动损伤和疾病的预防、评估、急救、治疗、康复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和技术技能。

由于本次培训为体育总局首次举办正高级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数量有限,共有11位正式学员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并全程参与培训、通过考核。为了充分利用培训资源,扩大培训效果,让更多从事运动防护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也能学习到专业的运动防护知识,经有关单位推荐,本次培训班有200多位旁听学员全程在线学习。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好专业运动队和全民健身人群,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