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2022年体育领域产教融合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科教司 字体:

12月1日至2日,“2022年体育领域产教融合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16所本科、24所高职、5所中职共45所体育类院校的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以及21位企业代表参与培训。

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体育行指委副主任委员隆胜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线是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各位学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实际问题开展学习,深入思考如何培养高质量产业人才、如何在新形势下推进产教融合等问题;作为各院校的管理人员及专业骨干教师要转变身份,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企业负责人也要转变观念,及时反馈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希望体育产业集团积极参与到体育职业教育发展中来,与相关院校合作开展体育产教融合工作,培养更多高质量体育专门人才。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飞书视频授课的形式,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首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江苏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产教融合政策解读、体育产业发展概述、产教融合视角下高水平体育产业学院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征集遴选了5个体育领域产教融合成功案例和6个圆桌访谈话题,为全国体育领域产教融合相关专业教师和企业搭建起交流学习平台,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产教融合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按时到课、认真听讲,与专家导师、业界同仁相互交流,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营造出和谐共进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面对体育产业新的发展趋势、发展特点及体育产教融合的新领域新挑战,体育领域产教融合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体育行指委将持续探索新形势下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加速推进政策资源、高校资源、企业资源的有效整合,为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