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科教司 字体:

12月7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工作总结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隆胜军、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本专科招生处处长蔺为民参会,31个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体育类招生考试负责同志、17所组考体育院校的校领导和122所招生院校有关代表视频参会,会议由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处处长范英华主持。

会议主题为总结交流2022年体育单招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3年体育单招工作。

会上,第三方监督与评价团队作了监督评估报告,报告中对于2022年体育单招工作高度评价,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下,考试组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但仍做到了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安全有序、考风考纪良好,既没有因疫情影响考试,也没有因考试造成疫情传播,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天津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江汉大学、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总结分享了2022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体育专项考试组织和录取招生等工作情况。

蔺为民介绍了2022年高考的整体情况,对体育总局圆满完成体育单招考试招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2023年体育单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规范管理,确保2023年的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顺利。

会议最后,隆胜军讲话,回顾总结了2022年体育单招工作,并对2023年体育单招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2022年体育单招工作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困难和挑战,在体育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科教司与教育、体育、防疫等部门和各院校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攻坚克难,确保体育单招工作有序推进,圆满的完成了考试招生任务;2022年体育单招报名人数50963人,录取人数16985人,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1556人,增长率10.08%。他强调,2023年体育单招工作势必仍会面临各种风险压力和突发情况,各单位、各院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早,提前部署安排考试招生工作;要按照党和国家深化考试招生改革的要求,落实体教融合意见,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质量,稳中求进,再接再厉,确保2023年体育单招工作平稳顺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