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科技 > 正文
2016年科技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简讯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科教司 字体:

2016年12月12日至13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了2016年科技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处处长张霞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来自体育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直属科教单位的30余名体育科技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2日下午,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代表总结并介绍科技管理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围绕购买体育科技服务、便携式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和绩效考核工作等展开讨论与交流。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谢斌和射击射箭管理中心科研部副部长毛松华首先作了典型经验交流。谢斌部长指出,要做好购买体育科技服务工作,科技管理人员应提高被领导能力、转变工作观念、结合实际工作需求细化购买服务的指标,并建议科教司综合考虑各项目特点进一步完善购买服务的评价指标体系、简化绩效评估工作流程;毛松华副部长认为,在当前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科技管理工作要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应做到多向上级请示、委派专人负责、尽早行动、多与国家队和项目组沟通协调。之后,其他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代表依次发言,针对购买服务合同签订期限、合同预算的管理、便携式科研仪器结余经费处理方法、国家队服务内容的保密工作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展开研讨。

12月13日,体育总局科研所科研处处长洪平对《国家体育总局购买体育科技服务管理办法》(体科字[2016]36号)进行了详细解读,绩效评价的第三方中介机构负责人李利讲解了科学训练专项经费绩效评价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北京体育大学审计处副处长王良玉介绍了制定《科学训练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思路和想法并逐条进行分析解释。参加培训人员针对讲解内容,结合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运动项目特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通过培训与交流,大家深入学习了科技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与办法,达到了释疑解惑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拓宽了思路,为共同做好下一周期的奥运科技保障工作打下了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