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开展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家队科研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科教司 字体:

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2016年里约奥运会科技备战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国家队开展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明确科研团队负责人,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水平,为国家队备战提供坚强的科技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有关国家队以国家队科技服务工作组成员为基础,提出各国家队拟聘科研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名单。

        (二)征得拟聘科研团队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并提供书面材料。

        (三)将有关材料报我司汇总审核。

        二、科研团队负责人条件

        (一)责任心强,熟悉项目,业务全面,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管理、组织、协调能力。

        (二)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为国家队科技服务的经验。

        (三)得到本单位的支持,保证下队时间在国家队集训时间的60%以上。

        (四)每名科研人员只能担任一支国家队科研团队负责人,参与科研团队工作原则上不超过三支国家队。

        三、有关措施

        (一)科教司将为被聘用的科研团队负责人颁发证书。

        (二)科教司将于近期举办科研团队负责人培训班,提升科研团队负责人工作水平。

        请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国家队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把科研团队作为复合型训练团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组织领导,遴选优秀科研团队负责人,认真填写《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科研团队情况登记表》(附后),并将以上材料于2015年7月31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至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处。同时,发送电子版至kejichu@sport.gov.cn

        联系人:张涛

        电 话:87182359

 

 

体育总局科教司

2015年7月13日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科研团队情况登记表.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