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开展2011—2012年度国家队科研综合攻关研究课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1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有关课题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奥运科研攻关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我们决定与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联合,于近期对2011—2012年度国家队科研综合攻关研究课题进行验收。课题验收采取统一组织、集中验收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安排

      (一)按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规范(修订)》(总局网站下载)要求,上报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等结题材料,做好结题验收准备工作。此次上报材料不需要提交《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和《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

      (二)2012年9月完成课题经费决算,科教司委托总局财务管理与审计中心对课题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三)科教司召开专家会议进行验收,会议时间及地点将在总局网站上另行通知。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验收工作,通知并督促课题负责人认真做好科研课题的结题验收工作。此次课题验收工作将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科技表彰奖励工作相结合,未按要求上报结题材料且无故不参加课题验收的课题负责人将予以公示,取消其参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科技表彰评选资格,并取消其3年内承担国家体育总局课题的资格。

      (二)涉及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体育信息中心、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课题,只需按要求提供技术结题验收材料,不需提供书面财务验收材料,科教司将从2012年10月份起,组织审计人员赴现场进行审计。

      (三)除上述单位外,其余单位课题组需同时按要求提供课题技术验收材料和财务验收材料,财务验收材料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研课题财务验收申请报告编写提纲》(见附件)有关要求提交,并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我们将委托审计人员对材料进行严格审计,并抽取部分课题进行现场审计。在审计过程中,一经发现所报材料弄虚作假,我们将对课题负责人及所在单位进行通报,取消课题负责人及所在单位3年内承担国家体育总局课题的资格。

      (四)请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科研管理部门对所报送的课题结题材料进行审核,于2012年10月10日前,将技术验收材料2份和财务验收材料1份集中报我司科技处,同时报送技术验收材料光盘。

    联系人:张  涛

       电    话:87182359

    

      附件:1.国家体育总局科研课题财务验收申请报告编写提纲;

                  2.验收课题汇总表

         

                                                                         体育总局科教司

                                                                          2012年9月10日

 

 

 

 

 

  

附件1:

 

国家体育总局科研课题财务验收申请报告编写提纲

 

       一、课题经费到位情况说明表。

       应详细填列课题专项经费实际到位情况、使用情况,以及未能按照预算执行的情况及原因;课题执行过程中发生的预算调整及报批情况。

       二、课题对外拨付情况说明。

      课题对外拨付经费情况,预算外外拨经费情况及原因说明。外拨经费工作协议、外拨经费银行汇款单复印件作为报告附件,并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三、固定资产列表。

       1.使用课题经费购买单价在800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可循环使用的资产,要注明购买日期、型号、金额、研究用途,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2.没有购买固定资产的,也应注明未购买固定资产,并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3.课题组购买固定资产,课题结题后应将所购固定资产移交课题组织单位,并开具固定资产移交清单,由双方单位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四、药品试剂购买情况说明

       药品试剂购买要提供具体药品试剂名称及数量,并提供销货单位销货清单和本单位验收单和入库证明,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五、经费支出汇总表。

       按计划任务书经费预算中所列支出款项,填列预算金额、实际支出金额、结余金额等,并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六、经费支出明细表。

       由财务部门出具,为本课题全部经费支出明细账,包括每笔支出的明细账页、所有报销凭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对外拨付经费支出明细表由经费使用单位出具,并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

       七、课题经费账面结余的金额及形成原因,应付未付款项金额及使用计划,净结余金额。

       “课题经费收入支出明细账表”和“课题经费预算支出对比表”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kejichu@sport.gov.cn),电子版报送时请注明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以上表格请在总局科研项目申报系统主页下载。

        以上材料均由课题承担单位出具,且按照顺序装订成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