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体育训练装备器材研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23 来源:科教司 字体:

 

 

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技对体育事业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提升我国体育训练装备器材研发、生产水平我司决定设立“体育训练装备器材研发”专项,通过政策引导与经费扶持,国产装备器材研究开发予以支持

组织开展本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各单位按申报指南要求(附件1)填报《项目申报书》及《申请人资格审查文件(附件2,于200972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报送至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处,一式五份,请同时发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  隆胜军   程谦

联系电话:01087182334  87182705

电子邮箱:kejichusport.gov.cn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二〇〇九十五



附件1

 

 

 

 

体育训练装备器材研发

 

 

 

 

 

项目申报指南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二○○九年

 


 

本项目以体育装备器材研发为研究内容,应用体育学、机械学、设计学和计算机技术等基本原理和方法开展研究,以促进相关领域创新研究,相关单位创造自主知识产权,鼓励产学研相结合,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更好的服务于竞技体育发展。

为了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择项目承担单位,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科技力量的作用,依据科研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项目申报指南》。

一、申请内容

(一)应用于竞技体育领域内辅助训练、机能监控、伤病康复等方面的专项装备器材、关键部件、软件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研发及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

(二)应用于竞技体育专项相关装备器材的加工工艺、检测检验等技术的研发及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

二、申报单位的条件和要求

(一)国内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从事体育装备器材生产、技术研发、软件开发等的企业及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进行申报。

(二)申报项目应紧密结合高水平竞技体育训练需求,申报单位必须具备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综合能力,具有从事该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工作基础。

(三承担项目的有关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较为完善的实验条件,能够承担和完成实验工作;

2.提供的技术保障与课题研究的目标一致;

3.在相关任务领域中具有前期研究成果,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基础;

(四)参与项目的企业应具有稳定的研发投入、常设研究机构以及稳定的科研队伍和人才,对项目的实施匹配相应的经费,创造良好的研发条件。

(五联合申请各方须签订共同申请协议,明确规定各自所承担的工作和责任,以及知识产权的归属。

三、申请负责人的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并有固定单位(不包括在站博士后),年龄不超过60周岁,无不良科研行为,从事相关研究或技术开发五年以上。项目负责人用于本课题研究时间不少于本人工作时间的60%,在国内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

(二所有项目申请人均不得参与两项以上本项目的申报,且只能主持申报一项。申报单位(包括联合申报中的任意一方)和主要申报人,对同一个项目不得进行重复或交叉申报。

(三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公务员不得主持本项目申报,事业单位(含研究机构)的专职管理人员参与项目研究时间低于工作时间60%的均不得主持本项目申报。

经资格审查,申请单位或申请负责人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请书视为无效申请,不参与专家评审。

四、申请文件的编制与递交

(一申报工作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申报单位必须根据《项目申报指南》要求提交申请文件。《项目申报书》可从国家体育总局网站(www.sport.gov.cn)直接下载。

(二《项目申报书》及《申请人资格审查文件》应由法定代表人(或委托授权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一式5份,于20097201600时前寄送至: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2号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处(邮编:100763),电子版同时发送至:kejichusport.gov.cn

(三联系人和电话

联系人:隆胜军   程谦
    电  话:010-87182334  87182705

 真:010-67111073  
   
五、项目管理

(一经专家评审、择优选定项目承担单位,按项目管理要求签订项目任务书。

(二经费将根据每个项目进展情况按年度分批拨付到承担单位。

(三科教司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考核。对未按合同执行,达不到阶段考核目标的项目,将提前终止合同。

(四项目完成后,科教司组织专家项目进行评估和验收。


 

附件2

申请人资格审查文件

 

一、申请单位概况

名称:                                   话:          

地址:                               邮政编码:          

开户银行及帐号:                                              

单位负责人姓名:          职务:         技术职称:         

二、申请单位简况

(联合申请单位在此处须分别对所有规定内容进行详述)

1.申请单位的基本情况介绍;

2.项目负责人的姓名、职称、技术简历、学术水平;

3.参加项目工作的科技人员数量、素质及专业构成(包括企业研发人员情况);

4.近期从事同类研究或开发项目的名称及成果;

5.参与该项目研究的企业单位的主要物质条件和经济状况(包括上年度财务经营状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