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体育单招专项考试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科教司 字体:

近日,国内多地通报确诊病例,多省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国家教育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对2022年体育单招及高水平运动队全国统考项目的考生作如下提醒:

一、体育专项考试安排已发布,组考院校将在考前通过组考院校官网、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考生须知(考试须知或考试防疫须知)。如因疫情调整考试地点或时间,也将通过上述渠道及时发布通知。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保持电话畅通,合理安排行程,配合考试当地疫情管控,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二、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确因疫情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育专项考试的,请在考前与相关组考院校联系,提交当地防疫部门或社区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并密切关注后续发布的考试安排。

三、考生要坚持做好自主防控,要把防护措施融入日常生活,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在外出和日常生活中主动做好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体育总局科教司                         

2022年3月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