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复核2022年(第一批)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体育专业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竞技体育司 字体:

体竞字〔2022〕72号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复核2022年(第一批)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体育专业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

招生报名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有关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

为确保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体育专业(简称体育单招)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经研究,现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批)体育单招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50877名报名考生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核内容

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复核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等级称号的申请、审核、公示、授予是否符合《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规定。

(二)比赛级别、参赛组别、参赛人数、成绩、集体球类项目授予人数等是否符合《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规定。

(三)等级称号授予信息是否与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一致。

二、复核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复核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谁复核、谁负责”原则,严谨细致完成好此项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二)各项目中心、协会复核其管理权限范围内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情况。各省级体育行政部门复核其管理权限范围内的一级运动员及地市级体育行政部门授予的二级运动员情况。中国足球协会负责其管理权限范围内足球项目等级称号复核工作。

(三)体育单招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发现通过伪造证书等违规手段获得考试资格的,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体育总局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复核时间

(一)请各单位于5月31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并经主要领导签字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复核情况报告》报送体育总局竞体司。

(二)请各单位增强纪律意识和时效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对工作拖沓延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

四、信息调整

2022年体育单招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等级称号授予信息已在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锁定。经复核发现确需修改系统信息的,请于5月10日至5月31日系统修改权限开放期间进行调整完善,并填写《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复核问题情况汇总表》于5月31日前报送体育总局竞体司。

体育总局竞体司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2号

电  话:(010)87182362

传  真:(010)87182401

体育总局科教司

电  话:(010)87182332

传  真:(010)67134017

附  件:附件1: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复核名单(第一批).xls

附件2: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复核情况报告.doc

附件3: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复核问题情况汇总表.doc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22年5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