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举重队世锦赛第二次选拔赛举行 李发彬 廖桂芳超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家举重队2022年举重世锦赛第二次选拔赛于9月20日在北京举行,比赛以队内高台测验的方式进行,共有女队13人、男队10人参赛。比赛不乏亮点,奥运冠军李发彬以抓举146公斤超由他本人保持的男子61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廖桂芳以抓举118公斤的成绩超女子71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

女队方面,侯志慧、蒋惠花、王佳丽、罗诗芳、裴鑫依、罗小敏、廖桂芳、曾田甜、汪周雨、敖辉、梁小梅、彭翠婷、李雯雯分别在49、59、71、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五个奥运级别参赛,最终蒋惠花、罗诗芳、廖桂芳、汪周雨、李雯雯分别获得各自级别第一名。其中廖桂芳以抓举118公斤的成绩超女子71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罗诗芳6把试举全部成功,展现了年轻选手的拼劲和风采。

男队方面,李发彬、丁红杰、何岳基、贾雄辉、韦胤廷、袁程飞、路德林、李大银、刘焕华、刘嘉文分别在61、73、81、89公斤级四个级别参赛,最终李发彬、袁程飞、刘焕华分别拿到奥运级别61、73、89公斤级第一名。其中奥运冠军李发彬以抓举146公斤超由他本人保持的男子61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总成绩318公斤平他本人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刘焕华举出挺举210公斤、总成绩375公斤,创造个人最好比赛成绩。


赛后国家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王国新总结比赛时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全国锦标赛数度推迟,本次选拔赛是对运动员训练水平的重要检验。“运动员渴望比赛,也只有通过比赛运动员才能得到锻炼、爆发潜能,并真正发现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全队都非常重视并认真准备了这次比赛,前期出现胃病的侯志慧、从87降级别到81公斤级参赛的汪周雨等选手都克服了很多困难,拼出了一定成绩,年轻选手罗诗芳、廖桂芳等展现了不错的训练水平。”王国新指出,国家女子举重队将认真备战12月举行的世锦赛,也要做好困难准备。“世锦赛我们会遭遇很多挑战,队伍已经有所预计。几年没有露面的朝鲜队水平如何是一个未知数,新周期新级别也势必会有一些新对手冒出来,我们要立足发挥自身水平的基础上收集一些对手的情报。中国举重队不能做 ‘骄兵 ’,我们同样需要向对手学习,要谦虚谨慎。”

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点评比赛时认为,运动员按照比赛要求认真准备,也出现了一些好成绩,总体表现不错。“奥运冠军李发彬抓举超世界纪录、总成绩平世界纪录,说明他最近一段的训练非常扎实。00后年轻选手刘焕华在挺举上实现了个人突破,比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5公斤,看到了他的进步。三个奥运级别61、73、89公斤级是我们巴黎奥运会备战的重点级别,基本形成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性竞争模式。”于杰告诉记者,三位奥运冠军吕小军、石智勇、谌利军没有参赛,主要是由于吕小军刚归队,石智勇受到伤病的困扰、谌利军喜得爱女成为父亲后都还在积极恢复。“年底的世锦赛我们要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保持优势级别、重点级别的竞争力,老将们持续发挥余热,年轻选手需要尽快得到大赛历练并提升担当大任的能力,为巴黎奥运会的备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摘自中国体育报9月21日第一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