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21年举重亚锦赛落幕 李雯雯破三项世界纪录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于2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落下帷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21岁小将李雯雯发挥超强实力,只试举了5把就将女子87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全部打破!中国举重队以30枚金牌的战绩收官,拿下10个总成绩冠军,又是一次“十全十美”!

       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李雯雯难觅对手。抓举李雯雯三把135、143、148公斤全部试举成功,将抓举世界纪录提升了1公斤。挺举李雯雯开把175公斤成功后,第二把直接加到187公斤并成功举起,将原挺举世界纪录同样提高了1公斤。这样一来,李雯雯将总成绩世界纪录由原先的332公斤刷新到335公斤,她也因此放弃了第三把试举。李雯雯在总成绩上赢了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56公斤,将中国女举在女子最大级别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巩固!
       至此,中国举重队完美收官,以30金16银3铜的成绩结束本次亚锦赛之旅,其中包括10枚奥运级别总成绩金牌,高居金牌和奖牌榜首位。此外,中国举重选手共有6人9次打破8项世界纪录,战绩斐然。
       在赛后闭幕晚宴上,中国举重队领取了女团第一名、男团第三名的奖杯,石智勇荣获本次亚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奖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