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21年举重亚锦赛第七比赛日 首胜莫拉蒂 田涛问鼎96公斤级冠军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进入白热化争夺的阶段。在第七比赛日男子9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田涛包揽三枚金牌,首次战胜伊朗名将、奥运冠军莫拉蒂。

  与中国举重队其他参赛级别或是队内竞争为主旋律、或是自身一枝独秀对手实力孱弱不同,本次亚锦赛集齐了有可能出现在东京奥运会96公斤级赛场的“四大天王”:伊朗两位奥运冠军莫拉蒂和罗斯塔米、卡塔尔新锐艾尔巴克,以及中国选手田涛。罗斯塔米选择参加非奥级别89公斤级并拿下了金牌,艾尔巴克则在另一个非奥级别102公斤级亮相,但显然如果他们想出现在东京赛场,都只有96公斤级这“华山一条路”。而莫拉蒂和田涛,没搞这些虚头巴脑的设计,直接选择在亚锦赛96公斤级正面较量。

  抓举比赛中,田涛和莫拉蒂都以170公斤开把,两人都成功了。田涛第二把直接要到180公斤,摆明想先看其他选手如何“厮杀”。莫拉蒂要了174公斤,第二把试举失败,第三把才举起这个重量。此时田涛把重量降到175公斤并成功举起,战术非常成功地拿到了抓举金牌。第三把他选择尝试180公斤,遗憾没有成功。还很不幸地,又拉伤了左肘关节。

  挺举比赛两人再次打起心理战,都以210公斤开把。但这一次莫拉蒂成功,田涛失败了。第二把田涛放手一搏,成功举起211公斤。第三把田涛直接要到230公斤,又一次成功迷惑了对手。因为田涛是挺举231公斤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这样的加重方式就是要逼莫拉蒂先出场完成试举。显然莫拉蒂不敢冒险,他只选择冲击220公斤的重量。但是两把试举220公斤,他都在上挺环节支撑乏力导致失败。看得出来,他仍没有恢复术前的能力和水平。这样一来,田涛直接获胜揽下三金。出于控制伤病的考虑,田涛放弃了第三把试举。

  本场比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田富轩在抓举举起165公斤,获得第四名。遗憾的是,挺举比赛他两次冲击200公斤失败,因伤病放弃了第三把试举,没有了总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