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柔道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周进强同志当选第六届协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第六届中国柔道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月18日上午十点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对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换届改选,并对新周期协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干部任免处处长刘立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举摔柔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训练局副局长熊凤山、举摔柔中心办公室主任庞高兴出席会议,共有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体育局、有关项目管理中心、团体会员单位代表视频参会。会议由举摔柔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主持。

 
第六届柔道协会负责人与总局人事司代表合影 

【01】审议第五届中国柔道协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第五届柔道协会工作报告。

【02】宣布《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同意中国柔道协会换届的批复》

【03】选举第六届中国柔道协会负责人

新一届协会负责人从负责人建议名单中产生,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有关项目管理中心和团体会员协会代表表决通过:周进强同志当选为第六届中国柔道协会主席;熊凤山同志当选为第六届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庞高兴同志当选第六届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

 
 第六届柔道协会主席  周进强
 
第六届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  熊凤山 
 
第六届柔道协会秘书长 庞高兴 
【04】部署新一届协会工作

周进强主席首先代表中国柔道协会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各界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上一届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同志为项目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副主席熊凤山同志带领协会和国家队参赛备战东京奥运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进强主席表示,柔道项目既要铭记辉煌的历史,更要正视跌入低谷的现实。在低谷中奋起是对我们所有中国柔道人的考验,作为主席有这样的责任去跟大家一起来改变这样的现实。周进强主席从国家队管理、柔道训练理念和思路、青少年培养和项目发展、竞赛改革、反兴奋剂、协会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与要求:

一、 铭记历史 正视现实

(一)重塑中国柔道的信心,重塑中国柔道为国争光的追求与理念;

(二)提升训练理念、管理理念,紧跟国际发展;

(三)狠抓体能,缩小与国际间的差距;

(四)提升技术,强化技术基础及对技术的理解认识。

二、更新柔道训练管理的理念方法和思路

(一)加强柔道项目国家队的团队建设;

(二)创新理念方法,聘请外籍教练陪练,以赢的节奏思路方法来开展巴黎备战;

(三)加强体能训练;

(四)重视数据支撑,以数据为训练备战的抓手;

(五)加强实战对抗,加强队内竞争及国际对抗交流。

三、加快青少年力量培养和项目发展推广 提升柔道项目人才培养效率效益

(一)竞技方面:有选择性地、针对性地选拔年轻后备力量进行培养;市场经济和举国体制相结合,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拓宽人才选拔渠道;

(二)大众方面:继续做好柔道段位制推广和社会普及工作,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到柔道项目的锻炼当中来。

四、加强竞赛改革 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一)加强裁判队伍思想作风建设;

(二)严肃赛风赛纪,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

五、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监督工作

六、加强协会自身的建设

(一)加强协会党的组织建设;

(二)完善协会机构组织,奠定良好工作基石。

会后体育总局人事司刘立强处长为第六届协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