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摔柔中心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检查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良好节约习惯的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心各部室、中国举重协会、中国摔跤协会、中国柔道协会、各国家队: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重要方面,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要求,举摔柔中心纪委为做好此项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意义的认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浪费不仅仅是个人的不良行为,而是体现对人民劳动成果的尊重。“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每一粒粮食,上到我们餐桌的时候,是经过多少人辛苦劳作!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检验,有些人不以浪费为耻,反以浪费为荣,讲排场,比阔气,这是与中央八项规定背道而驰。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的现实意义,从我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政治自觉。
  二、加强监督检查,对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人员要批评教育、形成警示震慑
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中心纪委将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高度关注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咬耳扯袖、批评教育、抓早抓小。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要通报批评,形成警示震慑。
  三、加强中心各国家队反对浪费教育  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队风
中心各国家队要高度重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日常国家队就餐都是以自助餐为主,目前,个别人员浪费现象还是比较严重,打得多,吃得少,吃不完,一倒了之。国家队领队、主教练要肩负起教育监督职责,对浪费现象要提醒、批评教育、坚决制止,要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决不能对浪费现象熟视无睹。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
  四、党员干部以身作则  带头勤俭节约  反对浪费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举重协会、摔跤协会、柔道协会和各国家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和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桌上的浪费走在前、做表率。
  中心纪委将肩负起监督执纪的责任,督促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结合实际完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对浪费现象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和事将及时查处。

  

    
                                                                                                                                            

                                                举摔柔中心纪委
                                                2020年8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