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世界杯落下帷幕 中国队再夺8金实现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力拔8金实现完美收官!至此,中国举重队在本次世界杯上交出30枚金牌,其中11枚总成绩金牌,以及两项新世界纪录的答卷。

       女子87公斤级,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汪周雨与老对手朝鲜人金恩珠再次展开对决,抓举汪周雨就震慑住了对手,117、122、126公斤三把试举全部成功,挺举前两把147、155公斤也成功举起,最后一把挑战160公斤遗憾失利,但仍包揽全部三枚金牌。金恩珠实力不济,总成绩只有260公斤,汪周雨赢了对手21公斤大获全胜。

       女子87公斤以上级,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李雯雯所向披靡,抓举成功举起130、138公斤,挺举三把接连征服165、173、177公斤,毫无悬念锁定三枚金牌,领先总成绩第二名的朝鲜选手多达40公斤。

       男子109公斤级,中国选手杨哲发挥出色,抓举180、186、192公斤三把试举全部成功,挺举也成功举起213、217公斤的重量,5把成功这样的高成功率帮助他拿到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及挺举银牌。

       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旺丽抓举前两把举起110、115公斤,挺举三把137、142、146公斤全部成功,获得三枚银牌。金牌全部归属朝鲜选手、奥运冠军林贞心,她举起了270公斤。

       在天津世界杯赛闭幕晚宴上,国际举联主席塔马什·阿让为中国举重协会颁发特殊贡献奖,石智勇、邓薇获得本次赛事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授予仪式上,实力派演员杜江正式成为“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将携手中国国家举重队,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举重健儿加油助威。   

       为了更好地推广中国举重运动,让拥有大量群众基础和影响力的青年演员和偶像,参与到举重运动的推广普及中来,带动更多人为体育呐喊助威,为奥运项目推广助力。在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会备战办的帮助和支持下,中国举重协会正式推出“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计划。

       曾出演《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优秀影片的杜江,在荧幕上善于用实力塑造正能量的硬汉形象,在生活中也是一位健身爱好者,常年的刻苦训练是他保持好身材的重要原因。面对“中国举重运动推广大使”这一沉甸甸的称号,杜江表示,作为一名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演员、一名力量运动的爱好者,他将肩负起这一新使命,积极推广举重运动和举重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举重,观看举重,并逐步参与到举重运动中来,感受举重带来的快乐,传播更多的“中国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