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举重项目奥运备战与二青会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推动全国举重项目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升基层举重项目管理单位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知高度,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并深入认识理解新时代背景下举重项目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于2019年7月15日至17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了奥运备战与二青会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举摔柔中心按照计划,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举办的年度重要学习培训,主要目的是继续强化反兴奋剂教育,针对国际与国内曾经发生的兴奋剂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项目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全国各省区市体校等基层单位的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等进行集中授课培训,推动各单位互相交流学习,充分认识举重项目发展变革大势,促进举重从业人员,特别是教练员转换观念,找准定位,提高科学训练管理水平,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共同防范兴奋剂风险。

       举摔柔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同志在培训班上就做好奥运备战和二青会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工作再次作出明确要求,反兴奋剂是举重项目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不能有任何松懈,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特别是教练员,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不能触碰兴奋剂。举摔柔中心将继续采取任何可能想到的措施保持反兴奋剂高压态势,加大兴奋剂检查和处罚力度,重点做好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的同时,研究建立全国举重反兴奋剂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举重项目干净纯洁。

       培训班向各基层单位介绍了国际举重发展最新现状与趋势,分析了当前国际举重形势变化对举重项目发展产生的影响,总结了中国举重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兴奋剂问题,重点介绍了奥运备战面临的形势,国家队训练、管理和反兴奋剂的新举措,让基层教练更好的借鉴参考。

       周进强同志在培训中特别强调了当前中国举重发展面临着巨大的人才危机、体制危机、理念危机和文化危机,要求参加二青会的举重项目基层管理单位要从自身做起,结合体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转变旧思维,深入思考领会举重项目发展中的最新要求和改革举措,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好准备以应对适应可能发生的任何变化,同时深入思考体育改革大潮中,奥运夺金为国争光的同时如何让举重运动更贴近人民生活,满足全民健身需求和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共同努力打造中国举重新形象,           

       此次培训共有二青会参赛运动员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教练员和领队等260多人参加。总局反兴奋剂中心选派的专家以及举重技术官员先后在培训班上进行了兴奋剂案例警示培训,食品药品营养品兴奋剂风险防范培训和技术规则培训。举摔柔中心在培训期间组织了项目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调研,并与二青会所有参赛单位负责人、教练员、领队和科医人员等签订了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责任书,就杜绝可能存在的风险,保证二青会举重比赛干净纯洁对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责任监管力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