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2年国际体育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对外体育交流中心 字体:


11月14日-18日,由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年国际体育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训学员共计50余名,分别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机关、项目中心和单项协会等45家单位。培训班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大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我国在国际体育组织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程中发挥作用。




总局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赵正光主持开班仪式,交流中心主任魏代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魏代顺主任强调了国际体育组织任职人员应在服务体育项目发展和国家外交大局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希望大家通过一周的学习交流,切实提高对外工作水平,更好地与国际体育组织对接交流,稳妥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积极参与好国际体育事务,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提升我国在国际体育组织的话语权发挥积极作用,为体育项目发展和奥林匹克事业做出贡献。赵正光处长指出,在疫情形势如此复杂的情况下,能举办线下培训班实属不易,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均为长期活跃在外事工作第一线的专家,在中国外交战略、国际形势研判、国际组织任职、对外交往技巧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学员们将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世界历史大变局与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经济外交、跨文化沟通与国际话语权、外交艺术与礼宾实践、国际谈判与沟通策略、体育新发展格局与体育强国建设、全球体育组织架构及奥运会风险挑战、奥运模式历史沿革等议题进行学习和探讨。

本次培训班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并遵守体育总局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健康宝、行程码查验及规定频次核酸检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