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2022年外交官体育系列邀请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对外体育交流中心 字体:

2022年外交官体育系列邀请赛于11月1-5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活动旨在为驻华外交官提供交流的平台,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通过比赛增进了解与友谊,加强交流与沟通。

今年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11月5日举办的线下活动包括足球和羽毛球比赛;11月1-5日的线上活动包括健步走、跑步和骑行打卡活动。11月5日,除比赛项目外,还安排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毽子表演、八段锦体验学习、冬奥遗产展示以及金风科技园参观等环节,活动内容进一步丰富,形式也更为多样化。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魏代顺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前来参与活动的使馆官员和朋友们表示欢迎,并表示体育可以促进健康,连接文明,希望外交官朋友们通过这一赛事,增进交流和友谊,共同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先生也为活动送上了祝福,他对中心举办外交官相关体育赛事活动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体育在彰显和平、友谊和团结,以及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良好健康与福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有来自阿尔及利亚、保加利亚、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苏丹等15家使馆,以及联合国、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等相关单位的选手参加。比赛结束后,外交官们表示,他们十分喜欢这一活动,感谢主办方的周到安排,希望今后能继续参加此赛事。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联络司指导,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办,北京体动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获得了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支持。外交官体育赛事有20余年的历史,逐渐形成了规格高、影响力大的外交官赛事品牌,获得了驻华外交使团官员及其随员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参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