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交流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奋斗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对外体育交流中心 字体:

为纪念建党101周年,7月1日下午,交流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奋斗强国”7月主题党日活动,并为3名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按照7月党日活动要求,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通过领诵和观看视频解读,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内容,纪检委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七月一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心第一、二党支部特别举办了为三位7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活动。

    中心刘军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作的《“七大”工作方针》重要报告,以史为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教育。中心范江副主任为3名7月入党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3名党员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他们表示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中心党委书记魏代顺对3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出生不能选择,但信仰可以选择,加入党组织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举办过“政治生日”活动就是为了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中心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最后,在魏代顺书记带领下,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新发展党员一道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共同表达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