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正文
“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交流中心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对外体育交流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党委年度工作安排,716日下午,交流中心党委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黄凌海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要求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主题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的党课。

黄凌海书记首先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凌海书记带领大家通过丰富的史实事件,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也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要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明确这些根本性、方向性的大问题,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最后黄凌海书记结合生动的党史小故事,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要求,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二要不忘初心勇担当,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等八对关系,特别是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三要狠抓实战提能力,党员干部既要有敢担当的意识,又要有能担当的本领,还要有会担当的水平,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补短板夯底板,要注重提高专业化能力,不断积累专业素养储备。四要聚精会神干事业,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要严守纪律作表率,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保守秘密,不跑风漏气,严守廉洁纪律,守党纪国法,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