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女性冠军运动员职业发展研修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体育基金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奥运冠军杨秀丽、邓琳琳等来自全国11个省市、12个大项的23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女性运动员齐集首都体育学院,作为营员参加了“女性冠军运动员职业发展研修营”,共话女性运动员如何在运动生涯后实现“华丽转型”。

此次研修营由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支持,旨在提升女性运动员领导力和管理水平。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包括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奥林匹克女性领导力高层论坛及高含金量课程讲座、营员讨论分享以及实地探访等内容,为国内外奥林匹克女性运动员职业发展问题提供了女性智慧的集体启示。


结业合影

研修营邀请了多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述、分享成长经历分享,为运动员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激励他们要积极适应职业退役转型,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服务社会。

营员们表示,女性冠军运动员职业发展对于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女性运动员在工作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展现了女性运动员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体育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女性投身体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董少利副主任为结业学员颁发证书

在结业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董少利表示,中心支持首都体育学院举办本次冠军研修营,积极动员全国各省区市运动员保障部门推荐世界级以上冠军参加本次活动,就是希望借助首都体育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优先把我国精英女性运动员们聚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希望参加本次研修营的冠军运动员们能够将这次研修营学到的知识、收获的体验带回到各自的工作领域,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学有所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的运动员特别是女性运动员成功转型,为服务全国的运动员贡献冠军们的力量和智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