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金中心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初级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体育基金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2023年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初级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班结业仪式分别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省骨科医院陆续举办,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近百名学员经过为期31天的培训,完成了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运动防护师(广东班)全体学员合影

运动防护师(四川班)全体学员合影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相关负责人向学员们表示衷心祝贺并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一起观看了培训视频录像,重温这31天有笑有泪有温暖的历程。

结业学员代表动情地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以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为他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同时也感谢了各位专家老师们在专业上倾情授课,在生活上的关怀备至,让他们获益匪浅的同时感受到家的温暖。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他们在运动防护和康复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转换身份更好地发挥所学技能,更好地为体育健康服务贡献运动员们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围绕运动防护师职业资格认证标准要求,结合国内外最新动态,构建涵盖体质检测与评估、个体化运动处方制定、科学运动指导、运动风险评估与预防、运动伤病现场救护、运动伤病的治疗与康复、功能性体能训练、慢性病运动康复、科学运动与合理膳食宣教、健康管理等内容的模块化课程体系。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授课方式进行,重点培养学员的运动防护技能,突出运动防护师以实操为主的职业特点,同时培养学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学员经过培训,具备初级运动防护师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胜任初级运动防护师的岗位工作。

举办退役运动员转型初级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班是体育总局基金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在总局人事司的指导下助力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发展的又一新举措。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退役运动员的就业本领和技能,促进了退役运动员高质量就业,助力他们顺利实现从“赛场”到“职场”的职业转型。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同步推进运动防护师培训体系建设,加强运动防护人才培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