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关于做好“两会”期间航空运动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航校,各省航管中心、航协,各航空飞行营地,各有关单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当前航空运动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根据2024年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加强“两会”期间“低慢小”航空器管控工作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两会”期间航空运动开展特点和空防管控要求,认真细化实化安全管理措施,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细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全面履行“三管三必须”的责任,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相关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二、持续强化排查整治,严防航空飞行营地安全问题发生。各省航协要将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按照《航空飞行营地管理规定(试行)》相关要求,压实营地运行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组织辖区内航空飞行营地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聚焦营地运行项目、运行主体、服务对象、人员资质、器材标准、飞行程序、场地条件等方面,深入开展研判,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岗位人头。对违反《航空飞行营地管理规定(试行)》开展航空运动的,要按规定给予处罚。

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两会”期间“低慢小”航空器管控工作。各航管中心、航校、航协要认真落实相关部门关于“两会”期间“低慢小”航空器管控规定,严格组织相关单位做好体育类航空器的防控工作,加强对有关航空飞行营地、航空运动俱乐部、航空体育会员单位的管理,做好各类航空器材的封存、跑道的封闭等工作,在“禁飞”区域内停止一切体育类航空器飞行,严禁违规飞行情况发生,坚决维护“两会”期间各类安全。

特此通知。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2024年2月2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