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讯 > 正文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关于春节期间航空运动风险提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各航空运动开展单位,各航空飞行营地:

近期,国内其他领域连续发生多起安全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防范航空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良好氛围,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随着人民群众对体育需求不断增长和春节假期来临,参与航空运动的人群将快速增长,安全风险也将进一步叠加。各单位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总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汲取体育领域和其他领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细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航空体育领域安全平稳运行。

二、把握天气特点。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其中中东部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灾害风险高。各单位要结合当地冬季气象规律,加强对天气状况研判,强化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尤其是重点关注影响飞行安全的危险天气,严格把握各项目开展天气条件,加强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活动管理,严禁超天气条件组织飞行活动;飞行活动组织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天气突变要及时停止飞行活动。

三、强化排查整治。各单位要将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尤其是航空飞行营地和各航空运动开展单位所涉及场地设施的安全风险隐患,聚焦群众身边、群众参与的场所、设施、器材和专业人员资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研判,因地制宜、因项目制宜地开展工作,把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岗位人头,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氛围,为航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特此通知。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

                                      2024年2月7日

【打印】    【关闭】